新区观察|8000余名园区职工受益 新区有了绿色电车专线

2022-06-28 11:3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安素萱

宜宾观察 曹洋

6月24日上午8时,在宜宾三江新区智能终端B区公交站前,乘坐产业园区工作专线1号线的职工正排队上车前往凯翼汽车、四川时代等企业。专线开通近两月来,园区工人们赞不绝口,“这个公交太方便了,还免费。”

5月5日起,三江新区投运工作专线、生活专线、旅游专线3条路线、22辆纯电动公交车,解决园区工人生产、生活出行问题。

3条公交专线分别在园区内、园区至主城区主要商业体、园区至李庄古镇等地运行,部分路段和线路,是相关区域内首次覆盖公共交通。“专线开通后,8000余名园区职工受益,每月累计可节约交通出行成本近40万元。”三江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线开通也为企业带来实惠。宜宾凯翼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企业都在租赁车辆接送员工上下班,“目前公司已有200多名职工登记办理公交专线卡,公司因此减少了租车辆次,预计每月可节约成本2万—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公交专线运行也是三江新区全面推动电动宜宾、电动三江应用场景的重要载体。截至6月23日,3条公交专线共行驶超2500趟次,累计服务产业园区职工近两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