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公交车不到下午5点就停运,学生放学难乘车!回应:立即改

2022-06-28 14:5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周一到周五的收班车,能不能延迟到17点以后呢?沿途学生17点才放学。”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呼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至天峨的乡村客运车延迟收班。

网友冯先生家住仁寿县汪洋镇杉树村。他表示,村里不少孩子在离家三四公里外的大洪中心小学上学,其中有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平时的交通靠爷爷奶奶乘乡村客运车接送。但途经学校的乡村客运班车(汪洋至天峨方向)每天收班较早,有时下午4点半就收车了,一些老人和孩子因为错过末班车,不得不步行几公里回家,非常不方便。

为此,冯先生近日留言呼吁,希望当地的乡村客运班车收车晚一点,延迟到17时以后,以解决沿途学生的回家问题。

冯先生在问政四川平台反映问题两天后,眉山市仁寿县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核查,仁寿县汪洋到天峨的班车,最后一班的发班时间是16:50,通过公司协调,客车司机将发班时间调整为17:00,每天都有2台车收班,以满足学生放学后乘车回家

近日,记者联系冯先生了解到,当地乡村客运车的收班时间已经得到了延迟,“17点从起点站汪洋镇出发,到大洪中心小学差不多五六分钟后,孩子们放学正好来得及。”冯先生说,他没想到留言后问题这么快便得到了解决,“感谢县交通运输局,感谢‘问政四川’,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交通问题。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