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办召开第4次主任(扩大)会议 抓实迎接督导工作 持续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2022-06-28 21: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6月28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4次主任(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专项行动第3督导组督导四川省视频启动会精神,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实抓细迎接督导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专项办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是确保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接受好、配合好全国专项督导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自查,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全国专项行动督导组来川开展实地督导。要对标对照全国专项办和省专项办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要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提高老年群体防诈反诈能力。要聚焦专项行动6类打击重点,加强协作配合,摸排核查重点线索,挂牌督办大要案件,严格依法办案,确保专项行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要强化整治规范,把加强行业领域监管作为推进长效常治的重要举措,坚持从源头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清单要求,切实把督导反馈问题转化为全省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已经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下一步反馈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做好配合全国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