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22年新书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8 21: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6月28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关于开展“四川志愿·携手圆梦”第九届新书节暨“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近日印发,2022年新书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革命地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为主要关爱地区,将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赠送图书、电脑等,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提升他们的互联网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将持续至12月,此间将开展三大志愿服务活动。

在“心手相连 暖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中,将以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为主要关爱对象,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为主要关爱地区,以赠送图书、电脑等为主要内容,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在“书香萦绕童心 阅读点亮童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按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诗词歌咏、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网上宣讲等红色阅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广泛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城乡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示范站点等,以爱心陪伴、励志教育、心理教育、文化辅导、安全自护教育为主要活动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针对活动发出倡议,希望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和各出版社携起手来,积极参与活动,捧出一颗爱心,献上一份真情,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捐资捐书,为他们送去希望和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