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完赛 东道主乐山队成为最大赢家

2022-06-29 10:3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6月27日落下帷幕,来自成都、攀枝花、泸州等市州的14支代表队共192名运动员以球会友。最终,东道主乐山队发挥出色,以7金4银1铜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选手在比赛中。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起源于古埃及,是一项古老而又年轻的新兴体育项目。它是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相结合的高雅文明的体育运动,既适宜于青少年,又适合于中老年人,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热爱的高雅竞技运动和时尚的休闲健身活动。比赛是在一块长26.50米,宽4.50米,四周围板高度为0.25米的沙土地或塑胶场地上进行,于2021年首次入选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此次也是首次入选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

比赛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据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孙勇介绍,本次比赛共分青年组、中年组两个组别,青年组与中年组比赛交叉进行。比赛共设塑质地掷球(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小金属地掷球(混合三人赛、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准确抛击)、大金属地掷球(男子双人连续抛击、女子双人连续抛击、男子准确抛击、女子准确抛击)、草地掷球(青年组、中年组混合三人赛)4个大项和14个小项,共将产生14枚金牌。虽然这几天,乐山天气变化很大,比赛赛程几经变更。但选手们沉着冷静,将一颗颗球或滚或抛,划出优美的弧线,精准得分。

最终,经过三天的比拼,14个小项的金牌各有归属。乐山、南充、凉山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宜宾、泸州、广元、成都、绵阳、达州、广安分列4—10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