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发12亿元“柜台地方债”,6月29日至7月1日认购

2022-06-29 12: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6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工作正式启动,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2.54%,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认购。

根据安排,认购期间,投资者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9家商业银行,在其四川省内任意营业网点或者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认购本期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发行债券为新增一般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四川省科教文卫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柜台地方债,是指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据了解,柜台地方债以省政府信用作为保障,安全系数高,投资风险低。同时,投资门槛低,100元起购;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记账式国债利率,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收益稳健。投资者可在任何交易时段内买入或卖出,资金实时到账,交易灵活。

2019年,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四川省全国首批试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并连续四年开展此项工作。四年来,柜台地方债凭借其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获得了市场投资者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四川已累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62.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