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上涨55.89%!中航无人机科创板成功上市

2022-06-29 12: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6月29日上午9点28分,一声锣响宣告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无人机)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中无人机开盘价50.43元,较32.35元的发行价,上涨55.89%。

中航无人机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

中航无人机成立于2007年8月,本次发行前注册资本为5.4亿元,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中航无人机是专注于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成体系、多场景、全寿命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

中航无人机公开发行股票并募股,预示着航空工业翼龙系列无人机研制、运营、销售的市场化进程将再次加快。

作为科创板无人机第一股,中航无人机将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发挥省级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和“链长”企业的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促进国家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央企责任,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监管要求,以持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自主创新力、产品竞争力、产业链影响力为目标,继续巩固在无人机装备体系方面的技术优势,聚力开展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研制及产业化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