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川渝党政联席会①丨 重庆这个新地标,竟然是旧车库改造的

2022-06-29 21:0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文/图

6月29日一早,乘高铁抵达重庆后,参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径直奔赴考察第一站——位于南岸区长嘉汇广场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


考察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欧阳杰 摄

这个今年4月才正式对外开放的新地标建筑,已是重庆十分热门的一个网红打卡地。步入展馆,科技感、设计感、现代感扑面而来。不过,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考察团成员:这处新地标,是由旧车库改建而成的。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外景。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供图

据介绍,展馆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整体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牵头设计,利用既有车库更新改造,总体呈现“起”字意向,寓意起风景、起征程的奋起之义。

步入展馆,依次进入“序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8个主题展区,透过平面展板、多媒体屏幕、互动平台、大小模型、复原场景等多种展陈,参观者似乎走过“时空隧道”,见证重庆这座城市的缘起与生长。

参观还没结束,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树平就专门找到对方负责人,希望能要一份更详细的资料。作为城市规划和闲置建筑物再利用的经典案例,大家学习兴趣浓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