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家“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落户西班牙马德里

2022-06-29 21:3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6月28日,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联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携手打造的“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马德里站正式启用。这是继去年2月巴塞罗那站和今年1月阿根廷站投用后,全球建成的第三家“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落户马德里后,将采用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让广大侨胞能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内中医专家的专业诊疗,为“全侨健身”和医疗保健发挥重要作用,使更多侨胞受惠于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

自2021年2月以来,四川省侨办已建成3个“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和10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惠及三大洲6个国家,累计开展专业优质的在线诊疗、中医康养讲座等服务21期,寄送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巴蜀独特风韵的精品书籍3000余册,为海外侨胞防疫就医、子女教育等需求提供积极帮助,得到我国相关驻外使领馆和广大侨胞肯定赞誉。

启动仪式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了“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和“熊猫书屋”实景。他说,过去几年,广大旅居西班牙的侨胞从四川得到了许多帮助和关心,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协会将用心管理维护医疗站和书屋,让更多侨胞得到切实帮助,将一系列暖侨惠侨政策落实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