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

2022-06-29 22:3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6月29日,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仪式在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翼龙系列无人机商业化运营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下线。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近年来,中航无人机立足“一型装备服务两个市场”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创新大气象、大应急领域应用的新手段和新方法,完成了我国首次利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填补了国内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雪)的空白,完成了我国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参与了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为国家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中航无人机表示,未来将立足高端无人机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大气象、大应急等民用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应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