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金额最高超5000万,四川这几家高校院所好牛气

2022-06-30 01:1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6月29日举行的“天府知识产权峰会·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活动上,发布了“四川省2021年高校院所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转化十大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彰显出四川高校院所强大的创造活力和转化能力,表明四川富集的科研资源正转化为强大的产业创新动力。”案例发布人、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说。


“天府知识产权峰会·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活动现场。刘佳摄

本次发布的10大案例来自6家高校院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新型骨骼肌松弛药物”专利运营转化金额最高,超过5000万元,运营转化形式为专利许可、合作开发。四川大学共有3个案例上榜,分别是“吲唑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专利、“溶剂萃取法精制工业磷酸成套技术”技术秘密、“污水氮磷处理技术”专利。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共有2个案例上榜,分别是高端数控制造装备领域专利组合、“高纯度氮化硅技术”专利组合。西南交通大学2个案例上榜,分别是“高比能超级电容器关键材料与器件制备工艺系列技术”9项专利、“自供电无线监测技术”11项专利。西南石油大学的“非常规油气藏水力压裂复杂缝网形成过程模拟方法”专利上榜。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的“传染性废物增强氧化消毒处理技术”专利上榜。

据悉,6家单位中,3家为四川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示范基地,显示四川的高校院所在生物、医药、装备、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拥有较强的科研创新实力和较高的知识产权运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