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川渝党政联席会丨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强担当、作贡献

2022-06-30 11: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张瑛

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未来一段时期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成都东部新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牵引,按照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关要求,坚定做优做强开放枢纽门户及先进制造业聚集核心功能、创新策源转化及区域协同发展特色功能、公园城市品质宜居基本功能,进一步完善生活配套、产业配套和创新配套,构建以临空经济为重点、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的现代产业体系。5年后,常住人口达到8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800亿元,力争临空核心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工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实现发展动力由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向产业支撑带动转变、城市面貌由拓荒起步向新城崛起转变,在助力提升成都极核发展能级、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