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成渝铁路⑭·Vlog丨坐绿皮火车 8小时体验成渝线上“慢生活”

2022-06-30 12: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高杲 内江观察 唐广 摄影报道

“摇头”风扇

可以打开的车窗

沿途风光

以及对铺的陌生人

……

你记忆中的绿皮火车是什么样的?

高铁时代,平均时速几十公里、停靠几十个大小站台、票价多年未变的绿皮火车似乎有些落伍。虽然它逐渐被很多人遗忘,但却一直是沿线不少群众出行的选择。

随着高速公路、高铁的发展,成渝铁路上的客运业务已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现在仅剩5611次和5612次一对慢车,还每天坚持在内江至重庆、重庆至内江段上运行。穿越川渝、往返于内江市和重庆市之间的这趟列车,串起沿线27个站点,全程票价20.5元,平均到站与站之间价格不到1元。

在成渝铁路通车70年之际,四川在线记者踏上这趟列车,用8个小时,感受“快时代”的“慢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