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庆香港回归25周年,港澳政协委员一起读书忆人

2022-07-02 00: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6月30日,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四川省侨联、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锦江区政协,共同举办了一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活动。

当天,不在成都的部分港澳委员通过视频连线,远程参与到成都主会场中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一起缅怀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

陈嘉庚先生是谁?他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曾被毛泽东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陈嘉庚先生是怎样的人?委员们一起阅读了《名人笔下的陈嘉庚》这本书,并彼此分享了阅读徐益棠撰写的《陈嘉庚先生的思想》、陶行知撰写的《庆祝陈嘉庚先生安全回到新加坡歌》、黄炎培撰写的《我所敬佩的陈嘉庚先生》、王揆生撰写的《陈嘉庚先生印象记》等书籍的心得。

陈嘉庚一生俭朴,克己奉公,倾尽所有家财致力于祖国和家乡的建设。陈嘉庚先生在28年间,各种费用总支出1331万元(叻币),他在世界各地捐献了120多所学校,占总支出的92%,捐赠其他公益事业占总支出的6%,家庭费用仅占总支出的2%……在阅读中、在分享中,陈嘉庚先生的点滴往事一一再现,深深打动了港澳委员们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投身祖国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兴趣,欢迎和政协委员一起阅读这几本书:《名人笔下的陈嘉庚》《陈嘉庚回忆录》《华侨华人 家国情怀与文化认同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