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川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02 20: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川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把握重点任务 自觉遵循规律

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6月28日至7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裔炯率调研组来川,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全国政协2022年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成都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来自四川宗教界的省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后,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四川省是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份,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把宗教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调研组组长张裔炯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九个必须”的来龙去脉和深刻涵义,加强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深刻理解宗教问题的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复杂性和国际性,正确把握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处理好的重大关系,自觉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牢固树立导的理念,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在川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成都、乐山、绵阳、广元4市,深入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并访谈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宗教院校师生和信教群众,详细了解基层在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的举措、经验、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将把地方的实践经验和呼声、建议带回去,为中央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