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2-07-02 21: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7月2日,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世界自行车日嘉年华活动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区启动。400余名市民参与了本次集体骑行活动。

早在6月3日,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暨“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开幕,拉开了持续一个月的“骑行月”活动的序幕。整个6月,全民健身活动都把骑行这一主题贯穿其中,天府绿道健康行、车迷健身节……系列赛事活动均以公园、绿道为载体,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龄段参与。

成都市民参与骑行活动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在嘉年华活动现场,大运会艺术体操冠军伍梦燃、大运会110米栏冠军尹靖等宣读了骑行倡议书,并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成都感受超燃的旅游+运动范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成都户外休闲新场景的不断提档升级,环城生态公园百公里绿道的全线贯通,加上成都“新铁人三项”的火爆,公园城市独有的运动模式,把生活的仪式感拉满。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将进一步打造“运动成都”品牌,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让体育锻炼、体育健身、体育休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未来,成都市还将继续让运动引领社区生活,鼓励市民绿道骑行、打卡大运场馆、享受天府绿道和大运场馆建设带来的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