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期“青马工程”启动

2022-07-03 19: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7月3日,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获悉,2022年成都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专题班近日在中共成都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成都市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一线的40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分享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参与了党史、成德眉资同城化、自媒体时代网络信息处理、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国际热点分析、现代信息革命与数字治理体系创新等专题模块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天府新区规划厅、公园城市展示厅、超算中心和高新区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新川国际会客厅、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服务平台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周的学习收获满满,从课堂上汲取了养分,于调研中获取了经验,在集体中找寻到了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分享的方式进行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旨在为党选拔培养青年政治骨干。2021年底,成都市被列为四川省“青马工程”试点。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让广大青年筑梦成都、圆梦蓉城”重要决策部署,在成都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成都市委决定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作为全市首期“青马工程”主题。

通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等环节,40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成为首期“青马工程”学员。

根据培养计划,在结束理论培训后,他们将接受为期1年的集中培养,通过网络培训课程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深入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一线开展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培养结束后,共青团成都市委将密切关注“青马工程”学员发展动态,实施为期2年的跟踪培养。切实把选拔、培养与日后的观察、举荐相结合,为学员健康成长持续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切实发挥“青马工程”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