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 男女排四强名单出炉

2022-07-04 16: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7月3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1/4决赛落下帷幕。成都、绵阳成为最大赢家,男女队双双进入排球项目的四强,南充、广安、资阳、遂宁也在四强中占有一席之地。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将于7月11日打响。

四强争夺激烈。 四川省排球协会供图      

经过分区赛的争夺,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的八强争夺战分别在南充仪陇、绵阳展开,16支队伍,通过2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进入八强的球队。在南充仪陇赛区,成都男队凭借丰富的参赛经验,稳定的发挥,在对阵南充、内江、自贡的三场比赛中分别以3:2、3:0、3:1的大比分获胜,排名第一,轻松晋级本届赛事的八强。

比赛现场。四川省排球协会供图

“以前只能在成都市里打,现在能和省里的队伍进行较量,对我们帮助很大。”成都男队教练刘其屺说,“我们的优势主要在比赛经验和身高上,所以在战术方面,我们往往采用速战速决的打法。这帮老队员在和南充队的对决中坚持打满五局,并拿下最终的胜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当然对手也值得敬佩。本次联赛我们的小目标是小组第一,大目标是总冠军!”同组中,主场作战的南充男队排名A组第二,同样获得晋级资格。

比赛现场。四川省排球协会供图

在这个赛区的女子组较量中,资阳女队三战全胜,分别是3:0胜宜宾、3:2胜成都、3:0胜南充,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资阳女队平均身高178.85cm,多名副攻身高超过185cm,拥有明显的网前优势。资阳女队主教练孙茜茜表示:“我们队主要讲究配合,队伍各方面实力均衡,所以也能在比赛中拥有稳定的发挥。”获得第二名的成都女队由郫都一中学生组成,球员平均年龄17岁。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成都女队以一局未失的全胜战绩晋级八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她们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比赛现场。四川省排球协会供图

在绵阳赛区,男子组晋级的队伍为绵阳男队和广安男队。占据主场优势的绵阳男队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成功晋级。广安男队两胜一负,同样获得晋级资格。女子组晋级的队伍为遂宁女队和绵阳女队。遂宁女队在本组比赛中优势明显,以三个干净利落的3:0轻松夺得小组头名。绵阳女队2胜1负,同样获得晋级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级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四强的男女八支队伍中,女队平均年龄16.5岁,男队平均年龄20.8岁,球员普遍年轻。“这次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四川作为‘带头兵’,为年轻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城市联赛,为省队、甚至国家队发现好苗子,在推动竞技体育发展的同时,让全民健身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进而促进整个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前国家男排运动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翔说。

根据赛程安排,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半决赛将于7月11日打响,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胜者进入总决赛。具体对阵为:广安男队VS成都男队、南充男队VS绵阳男队;绵阳女队VS资阳女队、成都女队VS遂宁女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