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首发

2022-07-04 18:1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7月4日,数辆满载汽车零部件、机电设备、摩托车零件的跨境公路班车分别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驶出,通过公路运输发往俄罗斯、越南、老挝等国。此次开行标志着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正式首发。

跨境公路班车从成都驶出。省港投集团供图

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川港投国际公路运输有限公司与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携手打造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成渝跨境运输平台),以跨境公路运输为核心,在精品线路打造、海外仓合作、集货点布局、平台化构建、国际贸易中心等方面融合发展。

据悉,跨境公路班车今后还会发展多条线路,为成渝两地企业搭建更加便捷通畅的物流通道。

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驶出。省港投集团供图

当天,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省国资委和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的指导推荐下,四川省港投集团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作为四川企业代表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建设,出资入股到由重庆国际物流集团、广西北部湾集团、新疆国际陆港集团等8个省、市平台共同组建的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中去,共同完善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网络。同时,推进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融入多省市共建共享的服务体系,统筹推动四川涉及陆海新通道运营发展相关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