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广安文旅最美新场景①|华蓥山上长七间,避暑观雪亲自然

2022-07-04 18:3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娟

开栏的话

在小平故里缅怀伟人,上华蓥山观雪纳凉,行五华山间赏大丽花绝艳,游嘉陵江踏江涛听号子。四方山茶香,渠江水回环,宝箴塞现峥嵘岁月,道台院子闲品古茗……近年来,广安以独特自然人文魅力,吸引着众多游客。

当前,广安正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一批新文旅景点、新文旅场景正不断涌现。大美賨州,今朝更好看。四川在线广安频道联动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推出《寻找广安文旅最美新场景》,将通过系列新媒体图文视频产品,为您展现广安精品景区新场景,新谋划,新脉动。

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夏听林涛冬嬉雪,温酒煮诗长七间。长七间,是一家民宿的名字,由一座老房子改造而成的7间屋子。近日,夏日炎炎,四川在线记者经过华蓥山路21道拐,穿红岩隧道,沿隧洞左侧小道行百米,前来寻访该民宿。

长七间,位于华蓥山海拔约1100米处,占地50余亩,按照中式园林打造,分为住宿区、休闲区、露营区等区域。从高空俯视,长七间左侧与前方均有民居院落,而长七间位于山麓更深处。推开长七间大门,可以看见青石堆砌的圆形影壁前,塑造的青石缸游鱼戏莲水景。穿过影壁,左侧为民宿的核心区域,共有7间房;右侧为院坝源墙,植花草,呈流水景观。

穿过院落往里走,一条林荫小道直通观景平台,十几方露台,七八张桌子,三五好友在这里喝茶、看书、下棋,感受林间清风送来的凉意。站在露台上向外望去,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华蓥山美景尽收眼底。该民宿还配套种植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中药材石斛,顺着台阶而上,小道两侧的树干上,贴栽着数百丛石斛兰。“因所处的地理位置和温度都很适合石斛的生长,于是将其贴植于民宿内的树干上,客人们喝的石斛茶就是经过专业处理后泡煮来的。”长七间民宿负责人邓力辉介绍。

长七间也是华蓥山第一家民宿,前不久刚刚建成。“华蓥正在大力发展山居民宿,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民宿在较短时间内建成运营,正与此紧密相关。”邓力辉告诉记者。

周边空气清新,饮水来自山泉。邓力辉说,这里海拔高度适合夏天纳凉,冬天看雪。空气中负氧离子高,山间绿色植被丰富树木茂密。这里适合与朋友喝茶、看书、下棋、聊天等。过了长七间,再往上走,便是华蓥山旅游区和黑龙峡漂流基地。

由一地看全域。依托华蓥山良好的地理生态空间,华蓥市还按照“山上逸居、山下花居、水畔江居”发展思路,建立驱动全域整体发展特色山居民宿聚落,并选取石林煤矿一期聚落、芭蕉村聚落、观景台聚落作为全市民宿发展先行区,作为引领华蓥山居发展、支撑华蓥文旅大旗的示范标杆。

“下一步,我们还将发展林下经济,扩大石斛种植面积至1200亩,以此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民宿,共同致富。”邓力辉说。

广安文旅最美新场景小档案

——华蓥山长七间民宿

1

看家底

长七间民宿占地50余亩,按中式园林打造,核心区域为7间精品民宿,配套种植中药材石斛,建有观景台,打造独具川东特色的精品民宿。

2

亮绝活

华蓥山旅游区内的第一家精品民宿。

3

明目标

景点发展林下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华蓥市按“山上逸居、山下花居、水畔江居”发展思路,打造驱动全域整体发展的特色山居民宿聚落。

4

到达景点贴士

在华蓥市乘坐游击队广场(起点站)至石林景区停车场(终点站)公交车,在红岩隧道东出口下车,沿左侧小道行百米,可至长七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