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791亿元 遂宁集中推出13个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

2022-07-04 20: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7月4日,企地合作遂宁城市片区综合开发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现场,遂宁向驻川央企、省属国企集中推介观音湖旅游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安居经开区产城融合片区项目、遂宁经开区斑竹园片区项目等13个项目,开发总面积113平方公里,投资总额791亿元。

推介会现场

去年以来,遂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资源整合、封闭运行、综合平衡”原则,聚焦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携手央企和省属国企推动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建设。

本次推出的13个项目分布在船山区、安居区、遂宁经开区、遂宁市河东新区以及遂宁高新区。遂宁将先期重点打造其中的6个项目,开发总面积66平方公里,投资总额373亿元,形成“五区联动、六片发力”格局。

以关注度颇高的“花花世界·养心圣地”观音湖旅游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为例,项目区内有湖心洲岛、城市内湖和城市湿地公园群。项目包含“两岛一湖一山”,将着力打造花花世界圣平岛、科技梦幻圣莲岛、运动休闲观音湖和养心养生东山片,项目片区规模38平方公里,投资总额120亿元,打造游客观水、亲水、戏水目的地。

“期盼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各驻川央企、省属国企一道,推动实现城市功能集合、创新成果转化、产业生态构建等发展目标,收获更多发展成果和经验。”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推介会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