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百人千场”宣讲 已突破400场

2022-07-04 21:2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7月4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的特别分团,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正积极推进“百人千场”宣讲活动,目前已完成的宣讲场次已突破400场。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田间地头到校园教室,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充分发挥青年人有活力、有创意的特点,将宣讲带到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

6月30日,四川大学内,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博士王天泽,为建筑与环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的学生骨干进行了主题宣讲。此次宣讲不仅是一次报告,也是一次领学活动,宣讲结束后,大家还会加强自学,进一步通读报告全文,选取最关心的内容在下一次活动时开展讨论分享。

6月24日,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文欢在线上会议里,面向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宣讲。宣讲中,她结合不同专业的就业特点,重点分享了未来五年四川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方面的举措,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据悉,今年6月到9月底,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将作为宣讲主体面向全省青少年宣讲。全省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及青联、学联、少工委等战线的代表也将参与宣讲,做到全省青少年群体全覆盖。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有成员128名,包括博士研究生、青年讲解员、省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青马工程”学员、省团校青年讲师等。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宣讲中坚持做到“六个讲清楚”,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讲清楚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讲清楚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讲清楚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宣讲工作影响力,四川共青团正在积极探索通过网络直播、网上交流访谈等形式,陆续推出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理论宣讲类融媒体产品,助力形成网上宣讲宣传的最强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