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上周3100余条留言获回应,升学咨询类留言回复量增幅明显

2022-07-05 14:4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一周数据(6.27-7.3)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976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3174件。(含6月27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949件)

天府新区 (162件)

绵阳 (137件)

南充 (137件)

达州 (120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交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30.59%、17.65%、13.75%。

上一周,网友对于升学政策的关注度较高,相关部门一一给予积极回复。与6月第四周(6.20-6.26)相比,相关留言回复量增幅达54.55%。

案例点读

 

一、6月29日网友留言咨询:小孩将在2023年9月入读小学,居住证于2022年6月29日办理,房屋合同是2021年12月22日所签,到明年5月份已居住满一年,但居住证未满一年,可以就读吗?

 

7月1日锦江区人民政府回复:经了解,居住在锦江区的来蓉就业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须在每年的4月20日-5月20日登陆“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资料,提交入学申请,符合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其中,需提供有效期内的由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签章的《四川省居住证》,其它所需材料建议您关注“锦江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若您还需咨询,请拨打028-84557352。

 

二、6月27日网友留言投诉:德阳旌阳区东外街一便民超市长期占用街道摆放冰柜、货物,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大冰柜货架遮挡视线,也影响了隔壁门面正常经营,请执法部门尽快处理,并严查占道问题。

 

7月1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接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店铺确实存在将冰柜放在门口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商铺负责人进行劝导并宣传《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商家不得占道经营,遵守门前五包责任制。商铺负责人已联系公司协调处理将冰柜移走,同时,该负责人将店外占道货物归于店内。现场已整改完毕。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监管,及时依法处置相关问题。

 

三、6月28日网友留言咨询:南充市顺庆区果州大道的顺兴小学,荆溪的临江小学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6月30日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回复:顺兴学校建设项目选址于果州大道阳光君悦府旁,规划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22年,暂未纳入顺庆区教育项目建设计划,开工建设时间尚不明确。临江小学建设项目选址于荆溪顺投广庆园旁,是我区2022年开展前期工作的教育项目之一。目前,已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待前期手续完成后将适时启动建设。如有疑问,请咨询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项目办,咨询电话:0817-29255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