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路线设计者也可评职称了,四川在全国率先启动旅游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2022-07-05 16: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日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艺术、群众文化、图书资料、旅游工程四个专业(系列)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其中针对旅游工程专业的职称评审,在全国为率先开启,为更多的旅游从业人员进入职称评审通道提供有效途径。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解释,旅游工程专业称职评审突出技术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分级分类精确制定评价标准,共设旅游工程规划、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技术与工程管理3个子专业。申报评审对象包括从事旅游工程规划、旅游产品设计、技术创新与应用、智慧旅游管理、旅游运营管理等工作的旅游从业人员。

“随着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细分工种开始出现,例如旅游路线设计、智慧景区管理系统设计等,在过去并没有专门针对这一类工种的职称申报。这次职称评审,突出专业导向和业绩导向,有助于进一步打通旅游行业技能和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构建更完善的旅游行业人才培育体系和评价体系。”该相关负责人解释。

据了解,旅游工程设初级、中级、高级职称。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2日,符合条件的在职在岗从业者均可进行申报。申报人员可点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首页“职称评审”专栏进入查阅文件,按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据悉,为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职称评价体系建设,近年来四川先后出台了《四川省旅游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四川省艺术系列艺术创意设计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四川省艺术系列动漫游戏设计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四川省艺术系列彩灯艺术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等相关政策,创新开辟了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新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