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利州行⑬丨川观主播Show:坐上“空中敞篷车”上天吧!打卡今夏避暑新玩法

2022-07-06 10:1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袁茹莉)热惨咯哇?近日,省内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5日至6日,广元气温更是直冲40℃,直接开启“炙烤”模式。

这么热的天气,路上走起简直又“煎”又“熬”,怕是只有“上天”看能凉快点不。

没开玩笑,真的能“上天”避暑!

说走就走,听说广元市利州区有个号称“飞行高度川北第一”的滑翔伞运动基地,不仅能上天避暑,还能昼瞰城市、夜望星空。听起来如此美妙至极,到底是个啥样式儿的感觉?今天川观主播就带你实地打卡广元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

广元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供图

7月5日一早,记者从广元利州城区东坝出发,过北二环上山,行车大概25分钟,占地约15亩的滑翔伞运动基地赫然眼前,基地门口立着一块牌子“野营请靠左、起飞场靠右”,自由的气息恣意弥漫。

背倚天曌山,面朝城市,起飞场所在处能将广元丘陵地形一览无余,皇泽寺、凤凰楼、红星公园、女皇温泉、盘龙机场等城区标志性景点及建筑尽收眼底。

广元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供图

“晚上在这里看夜景还更美!”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负责人黄凯,也是本次滑翔伞飞行体验的带飞教练,说话间,他带来了此次飞行的全套装备,“放心吧,基地的带飞教练都是持证上岗的中高级滑翔伞飞行员,且都达到了5000个飞行架次。”或是感受到记者的些许紧张,他接着说,“今天的天气很适合飞行,不要担心。”

广元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供图

“今天你是来对了!我们基地海拔在1075米左右,起飞场和降落场之间相对高度500米,飞行高度属川北第一,意味着你可以享受到更长的滞空时间。”黄凯介绍,除了飞行用的伞,他的背包里还有备用的降落伞,以保证飞行安全。

了解了注意事项之后,就正式开启此次的“飞行之旅”了。

广元天曌山滑翔伞运动基地供图

起跑、控伞、加速、飞出……坐上这辆“空中敞篷车”,这一刻,眼里只有山川湖泊,蓝天白云近在咫尺。

为给此次空中之旅加码加料,教练中途还做了一组“特技”动作,“空中敞篷车”摇身变成“空中过山车”,旋转、失重、风的压力瞬间全齐,体验感直线拉满。此时,脑海中应景回荡着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那句歌词: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一瞬间烦恼烦恼全忘掉……

在山坡奔跑、去空中遨游,与山野对话、和白云握手……今年夏天,如果下水满足不了你的好奇心,那就“上天”吧,还有比这更好的避暑游玩方式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