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吹空调 放冰块 吃水果 泡凉澡 动物园的动物们花式避暑

2022-07-06 16: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7月6日,炎炎烈日炙烤大地,成都的最高气温已超过了40℃。为了让动物们舒适、安全度过盛夏,成都动物园给动物们开启了花式避暑。


大象享受淋浴


河马母子水中游

熊猫馆安装了凉爽的中央空调,小鹿苑安装了能降温的自动喷雾系统,虎、熊、大象等兽舍设置了动物泳池,还有一些动物馆舍的顶部安装了兼具透气、降温和防晒功能的遮阳网。


老虎戏水


喂河马吃西瓜

同时,针对夏季气温高,动物能量需求减少的情况,营养师对动物的饲料比列进行了调整,河马、熊,灵长类等动物增加了西瓜以及一些夏季应季水果;兽医们为动物准备了防暑药品,在天气特别炎热时兑水让动物饮用,预防中暑。此外,成都动物园每日要消耗110块单体重50公斤的大冰块给动物们降温防暑。


大熊猫享受冰水果


熊猫馆始终人气旺


大熊猫品尝冰镇竹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