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攀枝花市东区:精准监督 守住粮食安全

2022-07-14 23: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储备粮食日常质量检测是如何开展的?”近日,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通过资料查阅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全面检查辖区粮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与市场监管、财政等职能部门建立“重要事项第一时间报、日常工作每周一报”的沟通联动和“室、组、部门”协作配合“双机制”,排查梳理粮食领域专项治理5个方面11项问题,明确整治目标、责任“双清单”。

同时,东区纪委监委围绕粮食购销、存储、设施设备管理等规定,督促全区涉粮职能部门按照“人、责、粮、库”全覆盖、无遗漏原则,自上而下、全面彻底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0个。加强对在办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不断提升涉粮线索处置的快速度、精准度、稳妥度。截至目前,东区已查处粮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2件,处理干部8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