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场馆竣工,8月正式投用

2022-07-20 19: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7月20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西南公司获悉,由该司承建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场馆——乐山市奥体中心建设项目近日竣工,并将于8月作为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及相关赛事的主场馆正式投用。

乐山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体育场一瞥 霍宗耀 摄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位于乐山市中区苏稽镇,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这里开幕。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一场三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产业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室外运动场地等。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39亩,建筑面积约20.78万平方米,设计可容纳近4万名观众。

乐山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全景航拍图 霍宗耀 摄

远眺整个奥体中心,“峨眉三山”“凌云九顶”的造型意蕴一览无余,与乐山这个城市的地域文化完美契合。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建筑“颜值”与功能的协调统一,项目建设过程中,在体育场钢结构受压桁架安装、大跨度钢桁架安装、大跨度钢网架安装、混合索网安装等方面强化科技创新,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有效节约工期,保证施工质量。

乐山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体育馆一瞥 霍宗耀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