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的致辞

2022-07-22 00:0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

在这十年行动中,全球温室排放量减少了45%,这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于2022年4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可持续交通是实现绿色能源转型的关键动力,动力电池的发展是交通行业转型的关键所在。因为交通行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到了全球的四分之一,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革命的核心,中国在动力电池的创新和生产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四川是动力电池创新和生产的重要中心,宜宾市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我赞赏四川及宜宾在推动新兴产业方面的雄心和努力。

作为储能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和分销大国,希望中国进一步发挥关键作用,加快低碳技术推广,实现我们在《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定下的目标。

联合国发展驻华系统将为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加速推动各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继续支持成员国制定适宜政策和监管框架,包括统一标准促进节能工业和消费电器的循环及使用。还将致力于推广在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中有巨大潜力的绿色氢能和环境服务技术,倡导从矿物开采到部件制造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一体化和可持续价值链方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推出了一个关于废旧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的知识产品,聚焦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