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医院共享轮椅,老年患者使用有点难!德阳卫健委:增加免费轮椅数量

2022-07-27 15:1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医院的轮椅扫码才能使用,老年人没有智能机怎么弄?”近日,德阳网友周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建议,医院除了配备共享轮椅,也应该配备相应的免费轮椅,为无法使用智能机的老年患者提供方便。

 

医院里的共享轮椅 资料图

周先生留言称,他的父亲是一名残疾人,平时行动多有不便。不久前,父亲在家突发疾病,他临时有事没能及时赶回去,母亲一人把父亲送往德阳第五医院,结果到了门诊大厅,却发现医院里的轮椅全部是共享轮椅。

“她用的是老年机,没办法扫码租借,最后还是旁人帮忙把我爸驮上了二楼的对应科室。”周先生说,医院配备共享轮椅是好事,可以方便更多行动不便的患者,但院方还是应该多考虑老年群体,老年人是使用轮椅的主要人群,但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免费轮椅一定不能少。

对于周先生的建议,德阳市卫健委进行了回复——

德阳第五医院专门在门诊大厅、门诊二楼、急诊科、各住院科室提供了免费轮椅,便于老年患者、行动不便以及不会扫码的就诊者使用。

考虑每日就诊人员较多,医院与第三方合作,在院内提供共享轮椅,方便有需要的患者使用,共享轮椅每天免费1小时使用,后按时收费。

医院将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在院内公共场所适当增加免费轮椅和共享轮椅,在免费轮椅放置处张贴标识,为老人、行动不便者等就医提供更好的便利服务。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