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内有30多户独居老人,这位民警在行动

2022-07-28 18:0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7月27日晚,成都市成华区关家苑小区内,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府青路派出所办案队民警李浚豪穿着防护服,敲开了一位独居老人的房门。“婆婆,吃饭了!”接过热腾腾的饭菜,老人向李浚豪连连致谢。

民警李浚豪为老人送饭。成华公安供图

疫情暴发后,府青路派出所协助卫健、街道办第一时间对辖区内高风险区域进行封控隔离,安排警力24小时做好封控区秩序维护、重点区域巡逻值守等工作,还安排10名民警入驻辖区所有高风险区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小区内的各项工作。年轻的李浚豪正是其中之一。

关家苑小区是一个老旧院落,以租住户、老年人居多,小区内1300余住户中就有30多户独居老人。“这些老人中有些行动不便、有些听力下降、有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都需要重点照顾。”李浚豪的手机上,记录着每一位独居老人的楼栋单元门牌号和生活需求,“有些老人不会做饭,我们就需要把做好的饭菜直接送到家里。有些习惯了自己做,我们就每天定时把菜送上门。”

封控小区的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出错。每天,李浚豪都是行程满满。

7月25日晚,当专班人员走访到3楼一家住户时,发现一名14岁的男孩独自隔离在家。了解情况后得知,孩子母亲正在医院看病,父亲在旁陪护,家里的一切事项都只能由男孩独自承担。“放心吧,家里这边一切都好,你们安心治病,娃娃的日常生活就交给我们了!”接到李浚豪电话,孩子父亲一遍遍地道谢。接下来的日子里,上门关心男孩的起居生活,成了李浚豪每天雷打不动的行程。

“老人们独自在家,信息闭塞,更需要我们多上门沟通交流,才能安抚到位!”几天时间,对于做好小区内独居老人的思想工作,李浚豪已经摸索出了一套方法。

在前期对小区进行基础摸排时,李浚豪了解到小区内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患有糖尿病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以往都是由小区物业经理为老人上门注射,可如今小区内每家每户都被限制不能随意进出,让老人家一时犯了愁。后来,李浚豪协调物业、街道办,由工作专班人员每天带领穿戴好防护装备的物业经理上门为老人注射胰岛素,并作好防疫宣传,确保人员两点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