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发布 | 如何保障成华区居民服务需求?共有保供企业门店600余家

2022-07-29 10: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蒋君芳

29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针对目前的管控措施,成华区在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如何有效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对此,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区长袁顺明介绍,为有效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该区完善了服务需求的响应机制,建立服务管理专班,通过街道社区24小时公开服务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动态收集并协调解决居民服务需求。

生活物资保供方面,提前对接辖区便利门店、商超卖场、电商配送仓等企业,确保各供应网点“应开尽开”。目前成华区共有红旗连锁、舞东风、益民菜市、永辉超市等保供企业门店600余家,以及美团、盒马鲜生、朴朴超市等电商平台企业配送仓40余个,米面、粮油、肉类、蔬菜、蛋类、乳制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需求。接下来,将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动态监测,及时督促相关企业补充货源,全力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请广大市民放心。此外,成华区准备了蔬菜包、肉类包、主食包等物资套餐供广大市民选购,将组织快递、外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提供配送服务。

就医用药需求方面,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及区内中高风险区居民就诊,仍按原有的模式实行闭环管理,成华区派出医务人员驻点值守,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诊治;仅需配药的居民,由社区工作人员到零售药房或医疗机构调配后送药上门;确需外出就医的居民,由驻点医疗组安排专车送定点医院就诊,就医结束后专车接回。除府青路街道及中高风险区外居民确需就医的,可在居住小区登记后,申领《就医登记卡》,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两点一线”外出到区内医疗机构就医,就医后尽快返回小区;此类区域的黄码人员需外出就医的,到黄码定点救治医院(市六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就诊。

特殊人群关怀方面,成华区对独居老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和行动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建立了工作台账,根据其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提供“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同时,社区将联动民政部门,组织发动专业机构和社区具有专业能力的志愿者,通过视频连线和电话交流的方式,为有需要的居民和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