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站正常运行吗?管控区如何就医、出行?成华区疫情防控热点问题答疑

2022-07-29 14:45:53来源:成都发布编辑:杨昕

今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现就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医疗保障类

Q:目前成华区以外的医院是否接诊有成华区旅居史的人员?若可以接诊,是否有相关要求?(如需要提供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报告或是否只接诊急诊病人?)

A:有成华区旅居史人员在成华区以外就诊,绿码人员按正常就医流程就诊,黄码人员就近自行前往黄码定点医疗机构按相关要求就诊。中高风险区人员经临时医疗点医护人员初步评估后却需进一步治疗的,安排专人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Q:“一个宝宝已足月的孕妇做产检怎么办?”

A:成华区的孕妇可通过所在辖区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医疗保障组进行评估,若确需就诊由医疗保障组负责转诊至相关医疗机构。

Q:因小区封控,家里有小孩高烧需要急诊、老人重病需要急诊怎么办?

A:在封管控区内,建立有临时医疗点、上门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和转运服务等工作机制。临时医疗点工作人员为封管控区内居民提供健康监测、上门送药等服务。封管控区内的危急重症患者,经临时医疗点医护人员初诊评估确需进一步治疗的,由转运团队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交通管理类

Q:成华区全域交通管制,是否影响在成都东站出行?

A:不影响。前往和驶离成都东客站的车辆,可正常通过周边道路离开。

Q:成都东站是否停止运营?

A:铁路成都东站正常运行,进入铁路成都东站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Q:封闭区域的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是否正常运行?

A:成华区部分地铁车站(府青路、八里庄、李家沱、驷马桥、前锋路站)暂停运营服务,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线网其余站点正常运营。成都公交多条线路绕行或取消站点。详见成都地铁、成都公交最新公告。

Q:网约车、出租车、私家车是否可以进入封闭区域道路或者小区?

A:管制区域内的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车辆通行。

不受限通行车辆,详见通告第三项。

以下车辆不受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一)持有应急通行证或区(含区级)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证明文件,从事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和防疫的相关车辆;

(二)救护、消防、公安、抢险救援等特种车辆;

(三)运送待产孕妇、生病就医人员等确需紧急通行的车辆。

“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黄码”患者医疗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