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未来一周持续迎“烤”,今天这些地方发布高温预警

2022-07-30 16: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中央气象台7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30日白天,四川盆地中东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对于四川盆地来说,这是新一轮高温热浪的开始。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盆地大部地方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西部34~36℃,东部、中部、南部的部分地方可达36~39℃。

7月30日,截至14时,四川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涉及地方如下↘

▲ 今日最高气温35℃以上:

成都市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和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温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崇州市、郫都区、大邑县、双流区、新津区、彭州市、邛崃市

眉山市青神县、仁寿县、东坡区、彭山区

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盐亭县、三台县、梓潼县

乐山市井研县、峨边县、五通桥区、夹江县、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马边县

德阳市中江县、罗江区、广汉市

▲ 今日最高气温38℃以上:

成都市简阳市

宜宾市长宁县、高县、叙州区、江安县、兴文县、南溪区、珙县、筠连县、屏山县

资阳市乐至县、安岳县、雁江区

广安市前锋区、武胜县、岳池县、广安区、邻水县、华蓥市

遂宁市大英县

泸州市古蔺县、江阳区、龙马潭区、叙永县、泸县

自贡市富顺县、荣县

内江市隆昌市、市中区、东兴区、资中县、威远县

南充市南部县、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蓬安县、仪陇县、阆中市、营山县

广元市苍溪县

▲ 今日最高气温38℃以上,局地超过40℃:

达州市渠县

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市、蓬溪县

泸州市合江县、纳溪区

★ 气象部门提醒:

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注意防火,保障电力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预防流行疫情;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7月29日发布的环境公报,预计7月30日白天至31日白天,四川盆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2级一3级。预计未来一周,四川盆地西部部分地区白天气温高,阳光辐射强,气象条件较有利于臭氧生成。

除了迎接“烤”验以外,雨水也会光顾四川,给部分地方带来地质灾害风险。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7月30一31日和8月2一4日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甘孜州石渠县、凉山州会理市气象台于7月30日13时20分左右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石渠县全境和会理市部分地方将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和冰雹,请注意防范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