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第六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7-31 11:0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7月30日晚,由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凉山州第六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凉山州西昌市金鹰剧场举行。

凉山州第六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演出。

本次民族文化艺术节以“艺览新凉山·文动民族情”为主题,将在全州范围开展七场文艺展演及一系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集音乐、舞蹈、曲艺、戏曲、美术、书法、摄影于一体的民族文化盛宴,推出系列文化艺术作品。今年是凉山州建州70周年,艺术节也将全面展示凉山州建州70年以来的文艺发展成果。

其中,文艺展演集合了全州各县(市)原创的优秀文艺节目,展现出凉山丰富多元文化建设成果。美术、书法、摄影展在西昌市文化馆举行,将持续至8月5日。本次展览中,本土艺术家们用艺术的眼光描摹大凉山的锦绣山水和浓郁民族风情,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全新面貌。

据了解,凉山州民族文化艺术节是凉山州民族文化艺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活动之一,也是凉山州对外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展示民族文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凉山州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