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次出动运-20集中接送全国新飞行学员

2022-08-01 06: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7月31日,空军2022年度新飞行学员入校报到欢送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西部地区10个省(区、市)的200余名飞行学员从这里出发,飞向祖国的蓝天。 刘畅 摄

杨进 郭利超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7月31日上午,空军2022年度新飞行学员入校报到欢送仪式在成都某军用机场举行。来自西部地区10个省(区、市)的200余名新飞行学员,乘空军运-20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报到。这是空军第一次出动运-20集中接送全国新飞行学员,成都是首发站。

阳光明媚,彩旗猎猎。200余名新飞行学员,身着崭新的飞行服,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飞机,我将像雄鹰一样在天空书写传奇。”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藏族新飞行学员次仁桑珠看着眼前的“鲲鹏”,眼神中满是憧憬。

因为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运-20官方代号“鲲鹏”。人民空军在战火硝烟中诞生,70余载逐梦奋飞,从开国大典时飞机“飞两遍”到“盛世如您所愿”,歼-20、运-20等大批新型装备陆续列装空军部队并形成作战能力,新一代飞行人员在新时代中获得更多追逐梦想、成就梦想的机会。“登机——”一声令下,学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运-20机舱,随后在父母师长目光中,铁翼“鲲鹏”振翅而起,带着嘱托和梦想起航高飞。

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负责人表示,空军招飞局在西部地区设成都和兰州两个选拔中心,面向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个省(区、市),为人民空军选拔优秀苗子。自成立以来,西部地区共向空军输送近万名飞行学员。

2015年,空军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绵阳中学和陕西省西安中学成立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开设航空实验班。2018年以来,3所学校共为空军培养输送飞行学员521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