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晚熟的甜蜜 北纬28°的合江荔枝很懂

2022-08-01 12:3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2022年7月28日,泸州市合江县鸭店子村,习水河流经的一大片荔枝林里,晚熟的荔枝挂满枝头,微风拂过,荔枝轻轻摇曳,诱人的果香使人沉醉。

品尝丰收的甜蜜

泸州市合江县鸭店子村,习水河流经一大片荔枝林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果农的脸上

一大早,果农王季明两父子就忙着采摘红彤彤的荔枝,他们家种了五六百株的带绿荔枝树,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作为北纬28°的晚熟荔枝之乡,合江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树栽培历史。

荔枝挂满枝头

丰收的喜悦

泸州市合江县鸭店子村,果农王季明在采摘晚熟的带绿荔枝

带绿荔枝是合江诸多荔枝中的优秀品种,也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今年合江的荔枝大丰收,我家的产量差不多是往年的两倍。”王季明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今年荔枝的产量大,价格有所降低,让无数吃货实现了荔枝自由。

作为四川荔枝的主产地,合江县积极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带绿荔枝是合江诸多荔枝中的特优秀品种,也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房前屋后都是荔枝”是合江县众多荔枝园的基本操作

微风拂过,荔枝轻轻摇曳,诱人的果香使人沉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