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启动 阿来接过“金钥匙”

2022-08-01 18:2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8月1日,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启动仪式在湖南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举行。该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可容纳藏书50万册,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当代文坛名家签名作品的珍藏展示平台。

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代表清溪书屋冠名作家接收书屋“金钥匙”,作家格非代表中国作协第十届主席团向珍藏馆赠书。

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阎晶明,作家莫言、徐贵祥、毕飞宇、麦家等共同启动珍藏馆。

据了解,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选址在著名作家周立波故居南边,整体建筑以“书山文谷”为设计理念,通过采用益阳传统农家庭院式布局方式和连续折形坡屋顶,以及格子窗、穿斗架等建筑元素,成书山之象。

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以讲好“山乡巨变”故事为主线,围绕“山乡巨变第一村”品牌,突出周立波这张文化名片,致力打造作品展示平台、名家互动平台、文化交流平台、文学培训体验平台、文产交易文旅融合平台、数字化馆藏体系平台,助力新时代文化振兴与新“山乡巨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