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防疫志愿者|从“天空蓝”到“天使白”,他说:我一定坚持到“战疫”最后

2022-08-01 22: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杜灿灿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当‘大白’。”近日,听闻成都市成华区因防疫工作需要招募大量志愿者时,作为一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周航连夜填写资料,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志愿服务中的周航。(受访者供图)

7月29日,在成都市志愿服务支持中心报名成功并通过上岗审核的周航,被安排在了成华区青龙街道昭青路社区参与防疫服务。当天晚上,他变身“大白”,从当天晚上八点半到凌晨近一点,他在龙城小区共采集了1000余人次的核酸信息,协助该小区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集任务。

周航原是空军第一航空学院训练部参谋、空军中校,看到成都市志愿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报名,并迅速跟家人做好沟通工作。

进入成华区参与防疫,意味着有8天不能回家,周航说,“我跟爱人报备时,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那现在赶紧就去’,第二句话是‘一定要安全’,我从报名成功到收拾好行李出门,不到10分钟。”

这些天的工作特别多。7月30日上午,周航按照社区安排到昭青怡园小区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外出管控工作;下午又与两名志愿者一起为重点关爱群体挨家挨户送爱心蔬菜包。

“居民看我们上门送蔬菜,都特别感动,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感谢我们志愿者,我当时也非常感动,觉得这次志愿服务特别有价值。”周航说这段话时眼眶有些泛红,他说,感触最深的是居民们都很支持防疫工作,还有一名年轻人也主动跟着周航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团队中。

30日晚上10点过,周航所在的小组做完负责区域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后,又立即申请支援旁边的小区。周航做好了啃硬骨头的准备,“我一定要坚持到‘战疫’最后。”

从“天空蓝”到“天使白”,谈及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周航信心很足、士气很高,“我会全身心投入一线,参与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