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奶茶、点蚊香……成都市民“花式”感恩医护人员

2022-08-01 22: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如果再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随时上。”8月1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成大附院”)内,血液内科护士何芹正在为病人输血。前几天,她一直在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成大附院采样队员正在为居民采样。

“让我来。”时间倒回到7月29日22时,何芹刚在某点位结束一天的核酸采样任务,回到了成华区自家门口,发现社区核酸采样点位上采样人员因身体不适,采样工作暂停。看到排队市民越来越多,何芹当即接过接力棒,主动加“晚班”,一直工作到凌晨。

记者从成大附院获悉,该院自7月15日到30日派出23批共1136人次,采样近60万人次。这期间,像何芹这样“拼”的队员还有很多。

7月27日,成大附院采样队员廖颖正在采样,她旁边的“搭档”有些特别——当天,她的儿子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采样扫码工作。疫情期间,廖颖爱人、成大附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尚刚也曾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一天采样工作下来,才知道原来爸妈这么辛苦,每次疫情发生都是医务人员先上,我应该多体谅父母。”廖颖的儿子结束工作后感叹。

队员们的辛苦也被市民看在眼里。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有市民默默为医护人员们送来了奶茶。

“送给D区核酸采样人员。”7月24日,成大附院核酸采样队员前往金牛区天回镇进行采样时,收到一份暖心的奶茶外卖, 这份心意让队员们很是动容。当天,因为在室外采样,蚊虫多,有市民还主动为队员点上了蚊香。

医院为队员们准备好南瓜绿豆汤、醪糟粉子和红糖冰粉。

医院也为归来的医护人员们备好了消暑饮食。半个月来,成都气温仍在高位,每位队员的防护服、隔离衣下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高强度采样工作下,医院考虑到队员的身体健康,该院总务科总会早早为每位队员准备好南瓜绿豆汤、醪糟粉子和红糖冰粉,医院工会也会为采样队员们准备凉茶和藿香正气液,防暑降温。

(成大附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