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观察丨“保姆式”服务助力 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

2022-08-02 09: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堃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这里建筑业企业聚集,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发展环境很好。”近日,与记者谈起为何将总部落子在南充临江新区时,华西集团四川省第十五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亮明了观点。公司总部于3月正式入驻,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锚定产业集聚、健全基础设施,成立以来,南充临江新区各大片区着力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


临江新区总部经济城。黎涛 摄

“利好政策频出,值得来!”7月11日,入驻南充临江新区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陕西君营集团西南总部负责人刁也表示,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免了3年房屋租金,坚定了企业将西南总部落地南充的决心。

目前,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成功招引西安、重庆、成都等地13家总部企业入驻。

支持总部经济发展,临江新区顺庆片区于2021年出台《南充市顺庆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今年5月初,西充片区同时出台了《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制造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西充县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试行)》,从落户补助、贡献奖励、租房补助(或购房补助)等政策上给总部企业予以激励。

对新引进和新认定的经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专业商协会公布的500强类企业、央企、上市公司和其他重点总部企业,临江新区部分片区还按“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支持。

以建筑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龙头,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已吸引华西集团四川省第十五建司、湖北中国十五冶、天津建工等多家大型建筑行业企业入驻;高坪片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金融等产业重点,打造总部经济产业基地;西充片区锚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汽车汽配、电子信息、健康酒饮等制造业项目,全力引进、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总部企业。

引得进,还要留得下。顺庆片区成立总部经济管理服务小组,专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风险管控、证照办理、人才保障等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解决后顾之忧;顺庆片区进一步对楼宇公共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完善商务楼群周边娱乐休闲业态,为总部企业工作人员营造更加便捷优美的生活环境;高坪片区正不断激活商务接待能力及国际化动力,打造集会展、休闲、娱乐、宜居宜业等各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名片,服务于总部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