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上周3100余条留言获回应,多起生活噪音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2022-08-02 16: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一周数据(7.25-7.31)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2087件,收到职能部门回复3110件(含7月25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665件)

天府新区(210件)

南充 (187件)

绵阳 (170件)

眉山 (103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交通、教育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33.57%、17.31%、9.90%。

 

上周,网友投诉早晚打牌、餐饮等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情况较多,相关部门及时予以了整治。数据显示,上周问政四川平台有关生活噪音扰民的相关留言回复量增幅达129%,多起生活噪音问题得到及时整治。

 

案例点读

 

一、7月24日网友留言:富顺县富世镇后街22号茶馆每天早晨4点就开始营业,违反相关法规。茶客聊天喧哗,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请相关部门严格执法,规定营业时间,还周围居民一个安静休息的环境。

 

7月27日富顺县公安局回复:富世派出所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茶馆每天早上都是卖菜的人到茶馆喝茶、打牌。民警已告知茶馆老板注意劝导茶客喝茶不要产生噪音,影响他人休息。茶馆老板表示一定提醒茶客。社区也给茶馆老板讲解了噪音的危害,需尽可能防止噪音扰民的事情再次发生。如有疑问,请咨询富顺县公安局富世派出所0813-4703736。

 

 

二、7月21日网友留言:郫都区红光街道上善天成三期后面篮球场扰民严重。早上不到六点就在打篮球,晚上也是打到特别晚,白天也是一天都在打。导致上班群众、在家孕妇、老年人、上学的小孩等,都无法好好休息。请尽快整改。

7月28日郫都区人民政府红光街道办事处回复:红光街道赓即安排三观社区进行调查,社区工作人员已于7月29日再次对篮球场张贴温馨提示,公示活动时间段,宣传提倡文明运动,劝导相关人员注意勿影响他人休息。如需咨询或反映问题,请拨打红光街道值班电话028-87985523。

三、7月28日网友留言:期盼已久的绵遂内铁路什么时候动工呢?请问涪城区丰谷镇有站点吗?绵阳南站具体位置在哪里?丰谷镇现在正在打造历史文明古镇,作为绵阳市的南大门,站场设置请考虑丰谷镇的发展因素。

 

7月29日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绵遂内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2021年,绵阳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成立,统筹推进绵遂内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目前已编制形成绵遂内铁路可研报告,正开展可研技术审查工作。关于站场设置等事项,需由可研评审专家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待可研批复后才能最终确定。铁路的规划、审批和建设权均在国省层面,我们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在省上统一部署下,加快推进绵遂内铁路各项工作,力争在可研阶段确定利于绵阳发展的最优站场设置方案。

 

四、7月25日广元网友留言:我公司有3位执业药师,属中级职称,不知道怎么向国资委申报入人才库?

 

7月27日广元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复:按照《广元市市属国有企业人才激励六条措施(试行)》的通知(广国资党委[2019]45号)文件规定,国有企业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职工是具有中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属于文件中五类支持对象中的第四类人才(第四类人才定义:具有985、211全日制本科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经企业党委推荐,市国资委审核同意后可以进库,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设置3至6个月的考察期,考察期通过后方可享受《广元市市属国有企业人才激励六条措施(试行)》中相关待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