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 蜀你最亮”四川省青少年营地系列活动在成都大邑开营

2022-08-02 21: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8月1日,由四川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四川朵朵未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未来之星 蜀你最亮”四川省青少年营地系列活动在成都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开营。

“未来之星 蜀你最亮”四川省青少年营地系列活动开营。

在五天四夜的时间里,孩子们将展开生态考察、自然学习、物理知识学习、攀岩、高原科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成都之巅”学习知识,融入自然、热爱自然,锻炼毅力。

孩子们参加射箭活动。

8月2日,孩子们参加了徒步户外高山科普活动,并细心地将当日的所见所闻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今天认识了很多植物和小动物,还了解到了海拔升高和气温变化的关系等知识。”大家兴奋地分享着学习收获。

孩子们参加户外徒步高山科普活动。

“活动形式新颖,寓教育学习、体育锻炼、技能掌握、能力培养于一体,活动导师有经验,执行团队有爱心,活动安全有保障。”学生家长评价道。

孩子们参加攀岩活动。

据悉,四川省青少年营地系列活动从2021年底开始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期为3年(2022—2024),力争实现“百场活动,万人参与,惠及川渝千万人群”,力争实现全年开展100+场营地活动,参与人群5万人次,辐射川渝两地。 在系列活动开展期间,每年还将针对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举办3—5场体育公益活动,扶持当地体育项目,让更多孩子感受体育活动的精神和魅力。

学习完户外庇护所搭建的知识后,孩子们就地取材搭建一所自己的庇护所。

“我们将利用3年时间,持续开展青少年营地训练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得到专业体育技能指导,提高体育技能技巧、户外生存和安全防护等综合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四川朵朵未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教练给孩子们讲解在户外如何正确使用指南针。

活动主办方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