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慰问“疫”线职工

2022-08-02 21:2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8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成都市总工会日前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开展对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总工会立即向成华区、武侯区、龙泉驿区等10个县(市、区)下拨首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0万元,县(市、区)总工会同步设立专项资金,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采取发放专项慰问金、发放疫情防护物资等形式开展专项慰问。

成都市总工会联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派出单位,围绕解决防疫一线人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出关爱帮扶、体检疗养、心理援助、暖心慰问等关爱举措,对防疫医务工作者发放慰问金,对参与防疫的环卫职工免费体检,动员号召企业积极参与抗疫,现场为防疫人员送矿泉水、酒精、防暑药品等。各级工会还利用职工服务中心、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78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职工驿站”,就近就便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吃饭、防暑药品等服务。

与此同时,成都市总工会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高温,聚焦聚力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送清凉”慰问,同时提高慰问标准到200元/人。市县两级工会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上,分赴全市各个隔离防疫点、收费站卡点、核酸检测点以及医疗卫生机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发放清凉礼包。截至7月底,走访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3万人次,发放“送清凉”物品和疫情防护物资29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