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紧盯重点区域和主导产业,广安开启驻点产业招商

2022-08-02 22:2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7月28日,广安市举办驻点产业招商工作座谈会。会后,全市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将陆续出征,正式开启驻点招商工作。

此前召开的2022年广安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工作流动现场会,对全市驻点招商工作做了部署,瞄准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福建、成都都市圈、重庆都市圈、京津冀都市圈等重点区域组建了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意在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提升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争创区域发展新优势。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招引目标,要求8个驻点产业招商组要在会后一周内全员走出去、沉下去、动起来,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出击、定向突破、招大引强。

据了解,接下来各驻点产业招商组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商会招商引资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商会网络,强化以商招商,突出主攻方向,用好川渝合作、深广合作和东西部协作三大合作平台,紧盯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等7大主导产业,全面摸排重大项目信息,聚力引进整车制造、高端医药制剂等链主企业、关键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

8月起,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将先后赶赴深圳、厦门等地,探访企业,对接招商工作,同时对驻点产业招商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