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里,小女孩给采样护士送来暖心“小纸条”

2022-08-03 14:0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周义献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如有需要,我还会继续报名参加核酸采样”。8月3日上午,记者采访中铁二局集团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李林时,他正在为下午的核酸采样做准备。

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林已参与了7个批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平均每天核酸检测采样可达到600余人次。

采样工作虽辛苦,但谈及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李林内心仍然很甜。

7月29日傍晚,成都市金牛区田家巷某封控小区正在进行核酸采样,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在完成采样后将一张巴掌大的小纸条,递到了采样员李林的手中,并嘱咐他:“一定要打开看一下”。

忙于做核酸采样的李林没来得及打开,便将纸条放在一边,待采样结束后打开小纸条,上面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熊,配着一行工整的文字:“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小女孩送给李林的暖心“小纸条”。受访者供图

“当时看到这句话,鼻子一下酸酸的,差点没忍住哭了,感觉像是收到一份大礼物一样。”李林说道,“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也让我有更大的动力继续做这件事。”

据了解,这张纸条是这位阿姨的孙女托她一定要交到“大白”手中的。除了收到小纸条以外,李林和同事们也会收到其他礼物。“有时候小区物业和居民会给我们拿来西瓜、香蕉、牛奶什么的。”

李林感觉到,成都这一轮疫情以来,核酸检测效率明显提高,一个原因是他们和社区志愿者的配合更为默契。“我们穿好防护服,他们(社区志愿者)就已经布置好所有采样用的物品。”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居民的理解与配合。“现在大家都很配合工作,不用大喇叭喊,大家也按规定检测。”李林直言,还有一个变化是物资更充足了,“这一次进小区进行核酸检测,不仅医院准备了物资,社区也准备了,让我们‘尽管用’,管够!”

李林正在采样。受访者供图

尽管李林才24岁,但他也是中铁二局集团医院核酸采样队的“老将”了,如今,李林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要帮带新同事。7月30号,李林带着一名新队员采样,他一直提醒新队员注意多休息,而自己却在高温中连续工作5个小时。“有时防护服里的温度会特别高,采样结束脱掉防护手套时,汗水就跟在洗手的水一样,全身没一处是干的。”

不只高温考验着每一名采样人员,高度重复的采样动作也是挑战。“长时间采样大家都会肩膀疼,但是没办法,只能趁着间隙活动一下,不过第二天、第三天依然坚持继续。”

据悉,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林所在的中铁二局集团医院接金牛区卫健局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先后派遣9个批次核酸采集队,共469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0余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