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落幕

2022-08-03 16:0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8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社体中心获悉,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7月31日在中山市落幕。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员党委队摘得桂冠、博金模具钢材队获得亚军、技佳传动队获得季军。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是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社厅全国首创,面向农民工群体的群众体育赛事,旨在通过举办高规格、高水平体育比赛引导更多身处异乡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参加经常性体育锻炼,进一步扩大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覆盖面、影响面,把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川籍农民工的关心、关爱送到实处,帮助他们在外安心工作、生活,也用真情引导他们利用在外打工积累的资金、资本和资历返乡创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比赛由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依托驻外农民工服务机构具体实施,采取分区域、小规模的方式在川籍农民工集聚地——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举办。参赛运动员中大部分来自生产经营一线,也有相当数量的中高层管理人员。9支队伍、31天、44场比赛、215名农民工运动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员党委队摘得桂冠、博金模具钢材队获得亚军、技佳传动队获得季军。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展示了川籍农民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形象,运动会也被办成了川味十足的亲情交流大会。

四川省社会体育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