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货全国行”活动首次走进郑州

2022-08-03 16: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张艺蕾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8月3日,“川货全国行”活动在郑州举行,这也是该活动举办8年来首次进入郑州。

“川货全国行”首站在郑州启动 陈梅 摄

自2014年起,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川货全国行”活动已连续8年在全国多个城市组织开展,通过展品展示展销、产销对接等方式推动川货出川。此次借助“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举行的契机,不仅是首次举办“川货全国行·郑州站”活动,同时四川还成为了“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主宾省。为此,四川在博览会现场专门设置“四川主题馆”,精心组织了30余家名优特新商品企业,汇集川茶、川酒、川调、川药、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等六大类、上百种特色川货入场。

活动期间,来自四川的成都世纪远航商贸有限公司、资阳市雁江区小韩家庭农场、屏山县桔龙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还将与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举行一系列合作签约仪式。

“川货全国行”活动在郑州举行 陈梅 摄

近年来,四川大力推进农业“10+3”、工业“5+1”、服务业“4+6”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川字号”产品加快向规模化、工业化、品牌化提升和迈进。目前全省有规模以上食品企业2000余家,覆盖5大类、43个小类、100余万种产品,形成川粮油、川猪、川茶、川菜、川酒、川竹、川果、川药、川牛羊、川鱼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包括保宁醋、张飞牛肉、安岳柠檬、中江挂面、屏山腊肉、金丝皇菊茶等一批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川货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