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四川南充:“水上警察”常年驻扎嘉陵江 守护一方平安

2022-08-04 13:5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大家注意安全……”8月3日22时,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虽已深夜,但酷暑还未退去。嘉陵江边,仍然聚集了大量市民在此休闲纳凉、戏水游玩。嘉陵江中,不时看见游泳爱好者正在尽情畅游。此时,一艘公安巡逻艇正在江面巡弋,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水上警察大队教导员谢骞和同事手持喊话器,不时提醒着游玩市民注意安全。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水上警察大队针对辖区嘉陵江段戏水游玩群众聚集、容易发生溺水等意外事故、出现禁渔期非法捕捞的实际情况,联合该局森林警察大队,每晚出动公安巡逻艇,持续对嘉陵江顺庆段重点水域开展夏夜防溺水巡查工作,加大对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度。

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水上警察大队(原水上派出所)成立于1950年3月,管辖嘉陵江顺庆段全长44公里江面及沿岸防洪堤以下江边滩地治安。汛期来临后,该大队开启无休模式,全面加强嘉陵江沿岸的日间巡逻以及重点水域夜间巡查。据水上警察大队教导员谢骞介绍,2022年以来,该大队共接到各类救援警情40余起,成功救助落水和轻生群众30余名。

8月3日夜晚,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水上警察大队夜巡嘉陵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