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 足球项目产生首个冠军

2022-08-04 15: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8月3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总决赛落幕。成都队在双方第二回合较量中,以2:0击败德阳队,从而以总比分4:2取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产生的第一个冠军。


成都市足协供图

总决赛首回合,成都队与德阳队以2:2握手言和。此番第二回合较量,成都队开局便发起猛攻,长时间把德阳队压制在后场防守,并最终凭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以2:0击败德阳队,以总比分4:2拿下总冠军。这是继男子排球后,成都队夺得的第二座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总冠军奖杯。

事实上,以成都蓉城梯队为班底的成都队是本届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而他们以11场比赛保持不败战绩夺冠也彰显了其强大实力。整个联赛,成都队一共打进71球,仅失5球,场均净胜6球,攻防两端表现亮眼。尤其在进攻端,球队多点开花,全队共18人收获进球。不仅如此,除与德阳队的3次交锋稍显胶着外,其余比赛,成都队均以大比分取胜,最小分差4球,最大分差甚至出现过可怕的单场19球。

本次“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比赛历时一月有余,通过12个比赛日,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支球队,通过63场比赛,最终分出高下。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淘汰赛之后,有11场比赛是通过点球决战分出胜负,足以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广元、阿坝、甘孜、巴中等球队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也凭借着“进一球、拿一分”的劲头,在酷暑天气下,充分展示了其拼搏精神。不仅如此,进入半决赛后,联赛开启主客场双循环淘汰赛,成都、德阳、自贡、内江四座城市球迷翘首以盼,纷纷走进球场呐喊助威。成都城东足球公园一度座无虚席,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超4000名的观众,也让球员、教练员们感受到久违的赛场氛围,而德阳队在总决赛首回合逼平成都队,球迷功不可没。

随着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男子组总决赛落幕,本届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还剩最后一个冠军没有产生——雅安女足和绵阳女足将通过三场两胜制的较量,争夺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足球项目)女子组的冠军。全部比赛将于8月6日结束。

    编辑推荐